【党史学习教育】(21)举办“庆祝建党百周年 党员精神在心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活动

作者:张红云 全芳仪 程梓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及全体党委委员联系大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周年 党员精神在心中”中国共产党党员精神谱系学习交流活动。

d42845ccf8174bdeaafe8f495deeb134.jpg

活动伊始,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分子高李栋分享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预备党员裘迈宁也展示了他对劳动精神的理解。“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要继承好、发扬好这一美德,积极参加劳动,践行劳动精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一样‘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在踏实奋斗的过程中,必将用劳动托起中国梦,靠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全芳仪同志向支部成员阐述了五四精神。她说到,“五四运动时期的先进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用他们的热血与激情谱写了一曲浩气长存的青春赞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际遇中,理应紧握先辈的接力棒,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

79d8c3fb87f74d50a060d6af86b2e42c.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蕴含的政治立场、初心使命、宗旨意识,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对崇高信仰、优良传统、美好道德的高度认同与自觉践行,并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形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命运与共、一往无前的磅礴合力。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内涵,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中蕴含的大德、公德、私德,以实际行动,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9d957d4c0b094c0cac4d9e8a92734176.jpg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