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

  生命科学学院起始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在石声汉、闻洪汉、荆家海、王韶唐、汪佩洪等老一辈学者悉心打造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形成了重视实践和能力培养的传统,秉承着“厚德、励志、笃学、创新” 的院训不断发展壮大。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204名,其中教授49名,副教授62名,研究生导师87名。学院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次,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5人次,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2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3 人,校级人才计划入选者18人次。

  学院设有生物技术系、生物科学系、生物工程系、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4个教学系(中心),涵盖了12个教学研究室、课程组、生物学教学实验室、生物学教学科研平台(测试中心)、生物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和全国农林高校最大的植物标本馆;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微生物研究中心、生物信息研究中心与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学院承担着全校生物类基础课及本院专业课的教学任务。

  学院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自设)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自设)、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植物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为陕西省重点学科,生物技术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生物科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生命科学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生命科学学科发展任重而道远,学院全体师生正踏着老一辈人留下的足迹,充满希望地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奋斗!


数据更新至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