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拔尖创新基地班党支部扎实开展集体学习及谈心谈话活动

作者:杜金秋/文 陈朋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近日,生物学拔尖创新基地班党支部集体学习专题片《新时代》——“时代之问”,并开展谈心谈话主题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陈朋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会。

纪录片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的奋斗历程,进入了新时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在历史前进的征途上更要时刻清醒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正确认识特定历史阶段的时代特征,紧紧抓住历史赋予的特定使命,才能制定出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走向胜利。

陈朋阳同志组织讨论新时代“新”在哪里,鼓励大家从身边谈起,与会同志纷纷发表观点。李思凡同志谈到,“与过去相比,家乡的教育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小时候家乡很少有兴趣班,但现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课堂也是,过去上课就是传统的模式,现在的课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张孝琳同志说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乡村的变化。小时候的老家,居住环境比较脏乱,但现在有了干净平坦的水泥路,地上也没有随处可见的垃圾。”

集体学习-1.jpg

为了解支部成员学习、生活、思想的现状,切实帮助支部成员解决问题,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征求支部各位同志对支部工作的建议与意见,促进支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随后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谈心谈话.jpg

支部成员对个人近期的学习、生活、思想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总结回顾,提出个人遇到的问题,成员之间相互给予建议和帮助,呈现了新一代青年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谈心谈话活动结束后,全体支部委员就本次谈心谈话内容进行讨论,以期完善支部工作规划,促进支部工作进一步取得成效。

通过此次学习及谈心谈话活动,加深了全体支部成员之间的理解和支持,为建设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党支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党支部将向着“三融合”——政治学习与日常生活相融合、政治理论与专业实践相融合、党性修养与人生发展相融合的目标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支部活动,助力全体支部成员更好更快地成长。


编辑:杜金秋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