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座谈慰问,共叙虎年新春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新春福虎迎吉祥,124日上午,生命学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马闯、副书记马宁、副院长林雁冰和辅导员们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拉家常、聊假期,向留校学生送去暖心的关怀和虎年的新春祝福。

“我们班里留校的同学都搬到了东区宿舍楼,暖气非常暖和”“我现在研究生三年级,还有小部分实验没有完成,需要留在实验室继续科研工作”“我家在河南,现在还是中风险地区,按照防疫政策要求,我和家人商量决定暂缓返乡留在学校过年”在场的同学们依次发言,交流寒假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学院领导细心询问、亲切交谈。谈到科研工作,副院长林雁冰强调了假期实验室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放假期间安全意识不放松,时刻保持警惕性,初进实验室的本科生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做到“安全操作、安全科研、安全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闯在讲话中表示,学院非常关心留校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会尽力做好留校学生全方位的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安心留校、暖心过年,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合理规划好休息、锻炼、学习时间,利用好实验室、操场、“悦读书吧”等资源,不断充电提升。同时,要做父母的孝顺孩子,关心家人,时常与家里父母老人通话联系,让家里牵挂的心放踏实。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最后强调:“一是要心怀感恩,在疫情中成长成熟,疫情让大家看到了团结和奉献的力量,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工作,不断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二是要温故知新,为今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要及时总结凝练本学期所学知识,逐步将所学的科目、知识融会贯通,搭建起立体的知识构架。三是要科学规划,为明年发展指明方向,假期时间是短暂的调整和思考,是同学们不断反思提高、全面规划自身发展的‘加油站’,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目标,砥砺前行,超越自我。”

座谈会后,学院为学生发放牛奶等慰问品,并向学生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鼓励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充实、饱满的春节假期。

受疫情影响留校河南籍学生叶妞表示:“这是我在学校度过的第二个春节,虽然疫情阻断了返乡的道路,但没有阻断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留校学生一如既往的关怀和照顾,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悉心付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会尽己所能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共工作,共同维护好寒假期间校园秩序,与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春节!”

72188510f0624df3a657eb9f9ab2fa37.jpg

座谈会现场

59c4187464fb4e559bce5df634648038.jpg

与留校学生交流

c5ce5abf6af34e24a34a907ce649d454.jpg

为留校学生发放慰问品和《中国共产党简史》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