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70)讲述党史影片,追忆峥嵘岁月

作者:邵禹华 郑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一个世纪过去了,曾经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是不是已经变得平淡曾经光芒闪耀的信仰真谛,将怎样成为我们矢志不移坚守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沿着信仰的足迹,去倾听信仰的故事,追寻它永恒的魅力……”,一群党员在屏幕前安静的聆听着李响同学讲述党史纪录片《信仰》,从一个个故事中感受着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

6e9f22d11c724291a2bce4d9dbea7c0d.png

李响讲述党史纪录片《信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学生党员对建党、建军、建国伟业的历史了解,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激发使命担当精神,124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述党史影片,追忆峥嵘岁月”的活动,通过讲述影片,各个党员参与讨论,让党员能够自觉的、主动的重温党史影片,从而深刻体会建党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

讲述党史影片的几位同学精心准备,吴丹将《建党伟业》一整部电影的单台词逐一剪切,组成时间线,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剧情,了解历史;赵越超将《钱学森》电影内容划分为六个阶段,并用每一句台词作为每一个阶段的主题,在一张纸上写满了自己的讲稿……每个人在为其他党员推荐影片的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于党的认识,任宇琛在准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录片的时候表达了这样的一段感悟:“无论到了什么时候,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取得了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仍需将广大人民群众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84bba935ab34c3fa29c319f83ecae5a.png

吴丹剪切《建党伟业》电影中的台词

39ae952ae93240488bf0bf8c64f21320.png

任宇琛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线上影片讲述将近两小时,参加活动的党员均被这些影片中的人物故事震撼,活动策划人郑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于青少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学习党史相关内容,希望我们位学生党员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每个党员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铭记英雄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希望每个党员能够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a6507f8c50a14ff0be32949369f34a51.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