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助力烟草科技小院服务三农

作者:徐虹、王艳阳/文 龚廷锋/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响应“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2021年9月7日一大早,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一行11人就赶赴宝鸡市陇县曹家湾镇曹家湾村,参加“陕西省烟草协会曹家湾金叶科技小院”落成揭牌仪式,同行的还有友谊支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药化分院党支部。这是陕西省首个金叶科技小院。

dd7d929a9d4c4f798d72f3a9c87ca868.jpg

在开幕式上,宝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沈宏同志致辞:“科技小院驻扎在烟叶产业生产一线, 是烟农、企业和科研院所“零距离”开展技术服务、既是新时期科技兴农的新模式,也是烟草人推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成员作为专家团队,积极参与了科技小院的筹建工作。支部书记张立新同志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向金叶科技小院捐赠科普书籍和价值2万元的有机肥。

ae4ec697ab92496d9d695298421f697d.jpg

仪式结束后,支部成员参观、了解科技小院的主要机构设置、建设目标和运行模式。陇县曹家湾“金叶科技小院”是由陕西烟草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市烟草公司共建,落户到曹家湾烟站的科技服务平台。目前科技小院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今后将在培育“三农”人才,促进科技转化,落地科普宣传,推动烟叶产业发展、惠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eed033ce9d08468e9cbd0a65f71857c1.jpg

随后,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曹家湾烟站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谊活动。作为涉农高校专家代表,两个高校支部将发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优势,与曹家湾烟站党支部一起,借助科技小院的平台,为实现科技兴农、服务三农的伟大目标不懈努力。

b4701c0c0a4f462c9ef1eafa94ac898f.jpg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