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综合大实习顺利开展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8月15日,随着我院239名2020级本科生顺利抵达火地塘试验林场,为期一周的生物学综合实习正式拉开帷幕。

生物学综合实习是学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学生最为集中的校外综合实习,是以火地塘试验林场丰富的教学资源为载体,打破课程壁垒,整合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气象学和土壤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实习内容。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参加在高山草甸、火地沟、长安河等不同位置的5条线路展开实习实践。

登上高山草甸的郝名洋感叹道:“秦岭山中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书本上的知识像画一样展现在今天的美景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教学实习让我更加记忆深刻,大自然的包罗万象也更让我感受到自身的渺小和知识的匮乏,也更激发了我亲近自然、学农爱农的学习动力!”

2002班杨惠雯,王一平,张涵琪,陈志军制作电子标本(任艺琳摄)

动物学老师讲解

气象学老师讲解测量仪器使用方法

生态学老师讲解实习内容

3cc768b4165c444f9dae8e8e454a9df8.jpg

生物类2005班郭子瑾、谢佳林、谢妍制作数字标本(贾彦敏摄)

生物类2006班同一铭,朱晶晶,杨颖,杨辰越观测和记录气象数据(张幻博摄)

同学们顺利抵达火地塘试验林场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