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8)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张红云 全芳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党团共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围绕“党组织延伸到哪里,团组织就设置到哪里”为标准,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契机,面向联系团支部生物类2008团支部、1909团支部及1808、09团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员精神谱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多名党员分别向团支部分享中国共产党员精神及其来源和内涵。预备党员程梓玉重点讲述塞罕坝精神,她说到,“塞罕坝人肩负着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蓄水源的使命,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几代人克服艰难、前赴后继。学习塞罕坝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事业绝对忠诚的职业操守”。预备党员苏旭阳围绕西柏坡精神向团支部同学进行解说,“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孕育发展形成的。虽然我们的物质技术条件比革命战争年代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艰苦奋斗干革命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还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焦裕禄草拟了《干部十不准》在兰考推行,这些要求实在而具体,展现出焦裕禄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夏翔宇同志在给生物类1909团支部讲解焦裕禄精神时重点介绍了焦裕禄的事迹,全体团员在焦裕禄事迹学习中,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使命。

2ed00a66c3604bc1a86bd56cad28512e.jpg

活动在团支部同学心得分享中得以推向高潮,1909团支部书记常霄军表示,通过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让自己信念更加坚定,未来学习生活中,将以拼搏印证初心、用行动担当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