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张红云 李祖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七月底至八月初,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陈卫民指导、学生李祖冰创作的“向星海出发”荣获生物环境(大学组)三等奖。

生物环境组比赛以“使命”为主题,参赛选手需以培养基为画板,使在培养基上生长的、表达不同颜色的微生物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制作“细菌画”。入围决赛的作品从真实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开展比赛。经全国各赛区初赛,生物环境(大学组)共3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获奖作品“向星海出发”,利用分离自土壤的菌株,绘制一支被群星包围的火箭,承载着探索未知奥秘的使命,向宇宙深处进发。作品展现人类一直以来对宇宙的思索及向往,并用现代化科技手段追逐梦想的过程。

39999a01c5c24618ad46587fd82062b3.png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为教育部确定的2020-2021年度35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根据行政区划设置32个分赛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四个命题五个组别,是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紧密结合科技馆教育理念,以科技馆展品展项为依托,以馆校结合为载体,以全国科技馆行业联合为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开展的一项科普赛事活动。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