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谋发展,勤能补拙勇争先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学习是第一要务”的观念,结合学校“勤能补拙,奋勇争先”学习能力提升活动,学院“小老师”助学工作坊再次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帮助学院2021级30余名高等数学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查漏补缺。

83ead72b35c94a479ca71d0ca8daea38.png

 

潘希浪在讲解高数

1月29日晚20:00时,“小老师”助学工作坊高数老师、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潘希浪同学准时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与大家交流高数学习心得,帮助大家分析此次高数折戟的原因,并指明寒假高数努力的方向。

潘希浪同学首先用半小时时间为大家串讲高数各类重点知识点和可能的考查方式,他从函数讲起,论其基本性质,又讲到洛必达定理的使用,接着又过渡到导数、微分、中值定理。他还多次提醒大家注意导数和定积分的应用。然后,潘希浪同学开始向大家征集期末考试题目和平时遇到的难题,并予以详细解答。

c0765e798de34701a689c44eb6dbdb51.png

潘希浪在解答问题

学院“小老师”助学工作坊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学生为先,助人为本。在期末考试等重要时间节点努力帮助每一名学业困难学生,充分发挥朋辈帮扶的优势,助力全院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编辑:尚福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