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指导动员会

作者:文:张红云 彭宁 图:孟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对学生眼界拓展,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6月1日晚,生命学院邀请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老师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动员会,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充实社会体验、丰富日常生活。

d36fef4b11c941e685edb3859ee479b3.jpg

会议现场,郎蕊老师从“什么是社会实践、为什么要开展社会实践、怎样开展社会实践”三个部分对社会实践进行全方位解析。郎蕊老师表示,社会实践既是对同学们寒暑假生活的丰富,同时也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各项能力。她从自身切实体会入手,向学生分享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她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把论文书写在大地上”是开展社会实践的几个重要意义和目的。她鼓励同学们,大学学习是自我思考、自我追寻的过程,同理,社会实践也是如此。开展社会实践,是给同学们一个走出课堂,脚踏大地的机会,而在这个过程中,每一名同学都有机会认识社会,了解自我,学习成长。她勉励同学们要充分把握和珍惜社会实践的机会,认真思考、积极准备,主动参与,在实践中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0e6da583709744c0899fb957a463b055.jpg

生科181班李展鹏在听完报告后说到,“通过郎老师的报告,我们对于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学院实践与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将进一步组织同学们准备好、开展好、总结好社会实践,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增才干、长见识。”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