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班主任会部署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春季学期伊始,为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各年级召开班主任线上会议,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细致学习了学生返校工作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学生返校时间、暂不返校学生类别、学生返校程序和相关要求、返校后校园加强疫情防控安排等方面内容。会议强调,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分工协作,按照文件要求逐一与学生取得联系,精准摸排学生所处地区风险等级、近14日内活动轨迹、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情况,对符合返校条件学生及时发放返校通知单,并告知学生返校途中注意事项。针对参加补考、数学建模比赛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的学生,要按“个人申请”、“一人一审”原则严格审批,审核同意后学生方可返校。针对审核未通过的暂不返校学生,要重点强调纪律要求,及时提供帮扶指导,坚持“一人一策”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返校后各班级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切实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bdee03d0a49d49d0b343cdb3d86663f9.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