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6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组织20余名党员代表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观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6b295053e2d4608ad4e97d43303ad04.png

中国健儿从平昌冬奥会的9枚奖牌到北京冬奥会的61枚奖牌,完美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我国7年筹办备赛的艰苦卓绝历程也生动地展示了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巨大勇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无不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来自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陈钰潇同志讲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了根本支持。”

来自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李昕玥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让我深有感触。本次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以高起点、高标准、新形象的全新面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冰雪盛宴,7年的筹办历程和幕后众多的工作人员向全世界展示了有诺必践集全力,高瞻远瞩向未来的北京冬奥信念。北京冬奥会成功实现了让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开启了冰雪运动新时代。”

8a7a789c1d18449f8aff84b165c44d2c.png

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16f9bf5873b24024aa36efb6517f0b81.pn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