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世界读书日”分享交流会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了提高大家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风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生命支部于4月23日下午2:30在理科楼D201举行“读书分享交流会”。

b809597a01a1467792104e814cf78f6c.jpg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交流会的开始,首先由阳光团工委生命支部负责人张欣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之后观看了罗翔老师对读书的认识与见解,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以及读书的重要性。读书不仅能帮助一个人开阔视野,而且能帮助一个人成就事业。读书能使人明智,明理,自信,谦虚。总之,读书会使我们受益终生。

3eebde896a0b497ebaca39a5b0e10b33.jpg

被分享的作品有《月亮与六便士》,《云边有个小卖铺》,《活着》,《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等,在会议期间,各个分享者采用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他们分享的作品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对人物形象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让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这些作品和主人公,在分享的最后,每个分享者发表了自己对书籍独特的理解和看法,让我们对书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与者也都非常认真地聆听了分享者对书籍的认识和见解,有些参与者会在聆听的同时记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并且积极与分享者进行交流,一起分析对同一本书的理解,整体非常和谐。

9e70a7bf0841411fb59f1fa6e54fc4e1.jpg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我们让更多的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世界读书日”和一些优秀的作品,提高了大家的读书热情,对营造良好的读书风气也有很大的帮助。

90353b24cef04ca8bdcaf679daccfabd.jp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