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召开“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月”总结报告会

作者:殷柳佳/文 毛伟泽/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实现“以党建带学风,以学风促新风”的育人目标。12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E602召开“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月”总结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2023年新进学生党员代表、学风评议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泽龙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工作安排,强调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要持续创新教育形式,充分挖掘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王.jpg

辅导员王泽龙宣读“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工作安排

为树立党员先锋形象,通过仪式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为新入职学工干部王泽龙、王新宇佩戴党员徽章;各党支部书记为新进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学生党员代表马入川作表态发言。

学工.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为新入职学工干部佩戴党员徽章

新进党员.jpg

各党支部书记为新进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

党员讲话_副本.jpg

学生党员代表马入川作表态发言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育人”作用,学院沿袭优良传统,从本科生党支部中遴选出18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成立新一届“原动力”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为新一届“原动力”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

授旗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为新一届“原动力”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贯彻“党建领“学”、以“学”促“建”的联动工作模式,学风评议员代表贺苗苗作学风建设月特色工作报告;辅导员王新宇为学业“小老师”颁发聘书,“学经验做法、树先进模范”,更好弘扬“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优良学风。

学风评议员_副本.jpg

学风评议员代表贺苗苗作学风建设月特色工作报告

学业老师_副本.jpg

辅导员王新宇为学业“小老师”颁发聘书

书记讲话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作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强调,全体学生党员需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彰显奉献服务精神;“做一颗星、点一团火”,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座先锋堡垒”的作用;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积极带动周边同学向好发展,“塑造新优势,跑出加速度”,做更加奋发有为的生命“新青年”。


编辑:殷柳佳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