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选调生”专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谢帅帅 陈悦/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为鼓励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推动基层事业发展,帮助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选调生招录选拔政策,11月15日晚7:00,生命学院邀请中公教育选调生专题辅导教师杨浩与王丹在理科楼B111会议室举办专题报告会。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杨浩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选调生。接着,从公职类考试、选调生考试、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选拔的大致流程、考试内容、相关注意事项以及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并在讲课内容中穿插进行选调生考试真题讲解,分析了近年来陕西省选调生考试存在的变化以及相应应对策略。随后,杨浩讲解了往届选调生的报考与去向以及学校推荐流程等相关信息,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报考选调生的常见问题。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不少同学提到选调与定向选调的相关问题,王丹进行了一一解答。

  为了能够让更多学生了解相关政策与报考流程,在报告会的开展过程中,学院还在“生命小宣”的QQ号上发起了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