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71)生命学院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08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议精神在我院党员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月26日-2月5日,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2个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陆续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内涵,扎实理论基础,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

0616105a691949aa89f529e37e65a7c8.jpg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自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郝铭洋同志说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之路便是《决议》所体现的历史主线。作为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决议》精神,对增强国家认同感与时代使命感,提高自我认识与自我审视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来自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刘鹏程同志讲到:“建党早期,实为艰苦。外部对我们的支援相当有限,内部也走过许多弯路,但正是磨难中才能锻炼能力,这也是体现我们党坚韧不屈之精神的重要一环。为什么有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在生生不息的战斗,究其原因,是爱国者对国家深深的热爱,是革命者励志还人民以太平盛世的伟大理想。”


53e6f31013504199a6712b66be8daaba.png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自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丁赞博同志感慨道:“全会精神的学习,让我深刻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实践意义。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中,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不负总书记重托,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化危机为转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让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这片沃土上熠熠生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再次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英勇顽强的奋斗,完成了艰难曲折的探索,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彰显了中国制度和中国方案优势的同时,让我们更加坚定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取得辉煌成就,仍知任重道远。希望每位青年党员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历史,回应现实,面向未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硬脊梁、宽肩膀承接使命,争做新长征路上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编辑:尚福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