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房春红/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交流学习的机会,9月4日,生命学院在北校区理科大楼E420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院内比赛决赛。学院教学督导、教学效果显著的老师、往年校讲课比赛获奖者、参赛青年教师以及其他前来的老师观摩了现场。

       赛前,参赛老师准备三个PPT课件,每个课件15分钟,并准备每个课件对应的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授课课件的电子档案向评委老师展示。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精神饱满、语言生动、课件内容丰富,讲授环节注重活跃课堂气氛以及与学生的互动,通过动画将抽象的原理简单化,结合案例使理论能够联系实际,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同时要有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精神,在讲授过程中,将思想政治教育巧妙的融入了课堂。

 

最终,评委老师依据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综合打分,确定周自云刘夏燕潘君风庞红侠王辉5位老师代表生命学院参加学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