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易华 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公布初赛结果。我校初赛参赛项目共38项(创新组34项,创业组4项),有20项入围决赛(创新组19项,创业组1项),3项获二等奖(创新组2项,创业组1项),10项获三等奖(创新组8项,创业组2项),获奖项目共33项,取得重大突破。入围决赛的项目将进行一等奖的争夺,剩余的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性生物类学科竞赛。该比赛旨在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为全国生物学科、食品学科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大赛包括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子竞赛。

2017年我校首次组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1个项目共计43名同学参加了创新组的比赛,获得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今年我校是第二次组团参赛,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获奖项目及获奖人数相对上一届都有了极大的突破。创业组的比赛是首次参加,创业组参赛的4个项目,一项入围决赛,一项获二等奖,两项获三等奖。比赛结果不仅激励了各参赛选手,还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并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