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声音,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马佳慧 赵培玉/文、 张易 闫小武/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和使命感,丰富我院研究生生活,锻炼学生们的演讲与口头表达能力,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于12月1日下午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听党声音,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以亲身的经历、深切的感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激情,抒发了对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的热切期盼。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不同专业年级的14名研究生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综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其中选手张红云以其“对您说说心里话,我敬爱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演讲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李生梅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以正义感、责任、为人民服务、学术道德等为切入点,结合“十九大精神”及自身从教经历同与会党员展开深入讨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参与比赛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上,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听党声音,跟党走,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方能不负新时代,不负好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