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陕西省第十届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

作者:刘林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19日,由陕西省动物学会和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陕西省第十届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 在我校召开。陕西省动物学会秘书长常罡主持开幕式,院长郁飞教授致大会欢迎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陕西省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保护研究领域的重大进展,推动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快速发展。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郁飞院长致辞

  本次大会是一次陕西省动物学学术研讨的盛会,会议围绕动物形态学、系统学、生态学、行为学、动物地理学、特有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模式动物、基因组学、动物生理生化等多个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摘要60篇,邀请专家做大会报告7个,专题培训报告1个,青年论坛报告23个,评选出优秀论文报告奖6名。

会议合影

  据悉,本次会议作为陕西省科协“学术金秋”活动的重点活动,得到了陕西省科协“学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大力资助。经陕西省动物学会和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商定,第十一届陕西省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将于2018年秋季在渭南师范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