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七年知青岁月”,悟习近平总书记精神

作者:吴美贤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学生党员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更好的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生活中的思想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素质。10月22日,生命学院生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志们在阅读后表示深受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所感染,并纷纷讨论个人的阅读感想。

  生技第三党小组组员董豪在阅读后感触颇深,他表示:“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即使离开北京去往贫苦的乡村都会带了两大箱书时,这个细节让我感受到极大的震撼。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知识的渴望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我们共产党人,是先进的代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是我们保持先进的必要手段。我们这代人可能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了网络上,而且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垃圾信息上,我们需要更强的定力去钻进那些真正有意义的知识中去!国家的建设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多学一点,不一定在哪个时刻就会为这个国家的发展填上羽翼,至少不会因为愚昧无知影响到祖国发展。”

  生技第二党小组组员孟德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的知青岁月中一边体验生活一边接受磨砺,并在这些经历中磨砺出自己坚韧的意志,坚定了自己对于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于社会主义的坚定以及对于生活的思考和分析。因此,我们学生党员在大学阶段,并不应该只是一味的享受快乐,也应该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寻找锻炼自己的机会,一边进行学业,一边接受各种可能的磨砺,只有这样才能在大学生活中丰富自己,坚定自己的信仰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生技第三党小组吴美贤在阅读后也发表了了自己的见解,她提到:“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锻炼很大,一是让他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二是培养了自信心。这种历练让他亲身与人民大众同生活,对人民的疾苦有了直接的感受,这与我党始终依靠人民,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路线是一致的。经历过艰难苦痛,在困难面前不轻易低头,今天的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攻坚克难,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步迈进。当代的青年更要学习这种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随着时代的快速变化,更需要我们加强自身的本领,全面提升自我,以坚强的态度面对一切困难”

  最后,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在面对困境时坚强勇敢,注重学习读书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人做事敢于担当,为走好人生道路积蓄力量!

党员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