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不断提升课程建设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为不断推进本科教学中的课程建设,本着以开拓学生科研视野、紧随世界科技潮流、学习与掌握更多发酵工程、环境微生物方面的国际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不断促进英语听及交流能力等为基本目的,经过积极推荐和申报2017年暑期生命学院邀请两位国外专家Nam Sun Wang教授Christopher Rensing教授为我院学生开设了Fermentation EngineeringEnvironmental Microbe Engineering两门全英文暑期课程

两门课程分别624-73715日至24两个时间段进行,系全英文授课,以学院大二的本科生为主,共计80余人。

Nam Sun Wang教授是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生物化工实验室的创始人,多年来在国际生物化工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在包括Biotechnology & Bioengineering等国际生物工程领域顶尖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并承担该校生物化工领域的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指导博硕士研究生数十名。他的研究兴趣和方向一直处于国际生物化工领域的前沿,近年来在生物化学与生物过程工程,蛋白质生物工程,酶固定化与血管生成,在线化学与生化过程检测(包括NIR,荧光检测和光散射等),采用蛋白质阵列、抗体/抗原交互作用及DNA/DNA杂交进行生物传感器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

CHRISTOPHER RENSING20122016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工作,任职教授。20169月起任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金属-微生物、微生物-微生物作用机制、生物仿制药、生物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著名期刊如PNASTrends in Plant Sciences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

在课程中,两位老师热情风趣的讲解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学效果也非常显著。课堂上,同学们对知识的领会更加深刻课堂下,同学们的思维碰撞中使得相互逻辑更加清晰。同学们孜孜不倦、求知若渴,极大的激发了他们对未知领域的热情与渴望,在他们的课堂经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