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审核评估专家走访生命学院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预审核评估专家张炜教授对我院进行了走访、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及教研室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郁飞院长代表学院就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监控、学风建设、学生就业与升学、特色项目等方面做了汇报介绍。评估专家张炜教授对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保障与监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措施得力,落实有效;这几年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吸引了大量海内外优秀人才,使学院教师队伍教学水平明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完整,特别是教学监督方面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值得肯定。同时,专家也指出了我院在本科教学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希望加快生工实训中心规章制度上墙等基本要素建设,解决仪器使用率低、实验室使用情况记录不完整等等问题。张炜教授还就我院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行大类招生后学生分流情况、毕业生在本校读研情况、外部评价系统设计等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交流。

  

  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代表学院感谢张炜教授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对于存在的问题,学院一定会根据整改意见,及时梳理,立即整改,为迎接我校今年10月进行的正式评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