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职为西农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作者:董青 艾群轶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应聘和求职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招聘流程,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5月18日,我院承办的第三届“职为西农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销售类岗位)复赛在北校区理科大楼举行,共有来自生命、林学、机电等19个学院45名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面试官对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本次复赛特邀具有丰富企业招聘和培训经验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冯家伦以及博德汇众集团副总裁史文担任本次比赛的面试官。比赛共分为三个面试环节,分别是压力面试、非结构化面试和群面。最后根据选手的举止仪表、求职欲望、综合能力、综合素质、职位匹配性表等几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

比赛现场

    现场选手精彩简洁的自我介绍,犀利深刻的问题,全面透彻的回答让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考官根据选手的各方面的表现,对选手的个人素养、团队合作、学习能力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着重的考察,选手们则根据自身情况,扬长避短,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了考官。每位选手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都会针对选手的简历制作及面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诚恳的建议。

比赛现场

    最终,生命学院霍云云、林学院胡天怡、园艺学院张伟、资环学院马晓娜、生命学院郭孟凯凭借出色的表现顺利晋级决赛。赛后,面试官冯家伦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西农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他刮目相看,只要选手们能够再稍加训练,扬长避短,今后一定可以在职场中脱颖而出。来自生命学院的选手霍云云说:“这次大赛让我感受深刻,通过比赛,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并将抓紧在校的时间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求职做好准备。”

    本次模拟招聘复赛,使选手们走出了一些求职面试的误区,更多地了解到了关于职业世界需要的能力和品质,为他们充满自信地走向社会,迈向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