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生命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组织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北绣山北报告厅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出发,站在党和人民长久发展的战略高度,鼓励、号召全社会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作为学院的管理者和教育者,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为筑好坚固思想堡垒,为服务好师生,大踏步向前走。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辅导员张红云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辅导员更应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好园丁,做好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为广大知识分子工作学习创造更好条件,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和规律,让知识分子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对此,郁飞院长表示:“当今社会人才是关键,学院要加强对教职工的培养,紧抓教风、学风,努力提升教职工业务能力,树立栽树意识和人才培养意识,要做到‘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协调统一,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