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跻身校大学生冬季长跑赛八强

作者:邵禹华 马若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为期三天的2016年“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冬季长跑赛,于12月22日下午在北校区体育场圆满结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我院长跑队员和学生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生命学院长跑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团体总成绩荣获全校第八名,男子团体排名全校第五,女子团体排名全校第九。

关心鼓励 体贴入微

  12月16日,比赛前一天晚上,我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党委副书记徐海在全体辅导员及主要团学干部的陪同下,前往田径场慰问我院正在备战越野赛的运动员们。

  “长跑是一项很锻炼人的运动,我在上大学的时候也和你们一样,是长跑队伍中的一份子。”化书记与运动员们亲切交流道。化书记表示,“体育竞赛充满了乐趣,比赛的成绩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好竞技状态,以强健体魄和发扬体育精神的心态积极备战。”另外,化书记着重强调了训练和比赛安全的重要性,“比赛将至,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训练强度、科学规范训练方法,以放松训练为主,比赛中遇到身体不适,就不要硬撑着,健康是第一位!”化书记对运动员营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指示。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坚持为运动员提供热水和牛奶,做好运动员的坚强后盾!最后,化书记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和休息,及时补充营养,学院一直都在关心和支持着同学们,有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与老师和学生干部沟通,并希望同学协调好学习和训练的时间,提高训练效率,提升竞技水平充,分发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学院精神,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院争光!”

平常心跑 尽全力跑

  在赛前热身活动的时候,队长李林和廉家敏会给即将参赛的队员们再加油叮嘱一番:“一开始一定要跟上大部队的脚步,稳住节奏,中后程一定要尽全力跑,不要害怕跑下来,克服紧张情绪,相信自己,用一颗平常心跑,这只是一次计时训练,放松心态就会水到渠成!”1508班孟德宇是长跑队男队的一员,面对自己的成绩欣喜地谈道:“我在大一的时候成绩并不理想,但是我在今年训练的中非常努力,想着一定要超越自己,有所突破。就是凭着这种超越自我的信念,我拿到了小组第三名的成绩,也算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很有成就感!”每一位运动员都倍加珍惜参赛的机会,看似耗尽体能,却在最后一圈拼尽全力奔向终点,终点前的100米加速更是让在场的观众们欢呼雀跃,惊叹不已!2016年校春季运动会女子3000米冠军,我院长跑队女队队长廉家敏更是不负众望,以12分03秒的成绩拿下了此次冬季长跑赛女子组第一名的成绩。拿出一颗平常心,不焦躁、不紧张、尽全力,展现最美好的生命风采,就是这样很简单也很崇高。通过24名运动员场上的奋勇拼搏,我院在冬季长跑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跻身八强。

通力合作 荣辱与共

  在生命学院的准备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近十个工作人协助运动员完成检录、准备、热身、体力恢复等准备活动。桌子上摆放着功能饮料、能量食物、葡萄糖、热水、牛奶等体能补充物资,帮助参赛运动员尽快进入比赛状态、赛后尽快补充能量恢复体能。长跑队员刘博远说:“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总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热牛奶、看书包、铺垫子、递纸巾、计时间,没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们不会取得如此成绩!”作为体育部部委,1607班戴一鸣感叹道:“每天训练我都陪着队员们,给他们尽心服务,一眨眼两个月的冬训结束了,真有些不舍!看到长跑队拿奖了,我由衷的喜悦!即便工作再辛苦、天再冷,我也觉得值得!”

  2016级辅导员邵禹华老师谈道“在这里要感谢体育部、宣传部等部门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正是用心的组织、体贴的服务、默契的配合才促成了我们成绩的突破。更要感谢运动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学院精神,队员们每迈出的一步都是在书写生命学院体育事业的历史!我们定会把握契机、做好传承、抓住现在、创造未来!”

院领导慰问运动员

我院获得“团体第八名”

我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