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学生参加“三夏”生产实习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6月7日,我校“三夏”生产实习拉开序幕,学院2020级248名本科生分两批次参与的生产实习中,生产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领悟专业知识、体味西农精神、涵养劳动情怀。

生物类2001范雨欣表示,今日我们实习的主要内容为脱粒、翻种、装袋、运输等,由此半天深刻的感受到了农业人的艰辛和不易,尤其是看见与我们年纪相仿的学长学姐们风尘仆仆的着装与脸庞,敬畏感油然而生。感谢一代代农业人的艰苦奋斗,感谢总有那么一群人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黄土、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天的主要感受是累和热,但在劳累与忙碌的充实中,我们更能体会到自身的价值,同时收获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让你在过程中用心去感受更多人的生活。

生物类2004班张晓妍谈到,烈日骄阳,周原高岗之上,轰轰烈烈的“三夏”生产实习活动有序开展。我们被分为不同的组,前往不同的基地,我所在的组进行的实习内容是剪穗。在此之前需要采样、剪麦穗,在太阳底下进行高温作业剪穗的过程就很容易了,但是还是会扎到手。今天下午短暂的实习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这辛苦是农民伯伯的种植之苦,是科学家们的培育之苦。

生物类2008班高李栋谈到,经过此次农训,我感触很深,我们生活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社会中,脱离了贫困的生活,进入了繁华的大都市,每天无忧无虑,,而此次农训能让我们暂时远离喧嚣的大城市,让我们真正体验到生活的乐趣和色彩。在农训中,我们被分为了不同的小组,每组有不同的任务,我们抽到是割麦子。这个工作听起来简单,但对于从未进行过农事活动的我们颇有难度,许多同学割伤了手,但大家仍然坚持着努力完成了当天下午的工作。看着堆放在路边的十几袋麦穗,心中成就感满满!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