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党建工作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两校院系间的联系、交流,扎实推进大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水平。11月10日,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及两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到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工程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巨维博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培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西工大在“三育人”、“五有人才培养”、 大学生党建“三个一工程”等特色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们以“一个支部建好一个班级,一个党员帮扶一个积极分子,一个预备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为主线,带领广大党员抓学习、比作风、比贡献,以党建工作带动了学生自我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很好的成效。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康鹏辉简要介绍了学院党支部特色活动“党旗接力赛”。他同时也指出在培养好骨干党员对大学生党建工作十分重要。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訾方就党支部立项调研工作以及多级党校培养和支部设置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如何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各杼己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交流学习既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又增强了两校的友谊,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这对双方进一步开拓思路,做好党建工作有良好的启发作用。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保持联系,继续加强交流,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