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爱校荣校 高歌唱响金秋

作者:艾群轶 吕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知校·爱校·荣校”歌咏会在北绣中心大厅圆满落幕。10个班经过班级风采展示、自由选曲合唱、校歌合唱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1505班以别具一格的风采表演以及精彩的歌曲演唱,荣获比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

冠军风采

颁奖

发挥所长,展现风采

    每班在短短3分半的班级风采展示是班风班貌的精华所在: 1501班的轮舞就率先赢得了满堂喝彩;1502班的恶搞非诚勿扰则让全场观众捧腹大笑;1505班的走秀、1509班的舞台剧《在西农的日子》,更是让比赛进入高潮;1510班的《洛神赋》,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诉说了一段凄美的爱情,让观众们回味无穷。同学们用层出不穷的创意和尽情的表演表达着爱班、爱院、爱校的赤诚之心。

自选曲目,唱出心声

   有自编自创、妙趣横生的《五台山下的日子》、有唱出抱负与激情的《我相信》、有中西合璧的《we are the world》……各班通过各种方式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加入自己的特色和元素,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大屏幕播放着各班自制“MV”,有的记录着军训那段累并快乐的时光,有的展示了班级活动留下的欢笑点滴,有的诉说着宿舍背后的故事……1505班长石泉说:“这是我大学的第一堂音乐课,优美的旋律和振奋人心的歌词,使我更加热爱西农,了解西农,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后的我依然能骄傲的唱起属于我们的校歌”。经过了从排练到比赛的过程,一首普通的歌曲已经成为了全班同学的独特记忆。

经典校歌,爱校荣校

    班级风采展示中各班风格迥异,自由选曲合唱上各班张扬个性。而在统一的校歌合唱环节,每个班级似乎也不约而同地在稚嫩青春的脸上挂上几分庄重的神情。“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我们的校旗在古老的周原飘荡,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教稼圣地培养英才栋梁……”赛后1508班朱华藩还意犹未尽的哼唱着校歌:“入学以来,每到放学的时候就能听到校歌,但都只闻其声。这次参加校歌合唱,全班同学一起手捧歌词、一字一句朗诵、歌唱的场景真的让人感动。在歌词里,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庄严肃穆的校歌在同学们的演绎下多了一丝青春的活力与朝气,严肃而不失活泼。同学们对于校歌的动情演绎展示了对西农的款款深情!

    第五届“知校、爱校、荣校”歌咏会于十月十四日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各班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课后自发筹划、组织、训练。1510班曾浩同学说道:“虽然排练非常辛苦,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的团结和凝聚力,身为一名西农人我很骄傲”通过歌咏比赛,同学们用华美的歌词表达心声,用动人的旋律传递深情,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这一份“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感却深深种下,余音绕梁,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