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场,雨中情

作者:张红云 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铿锵有力的步伐、豪情万丈的呐喊,严整的军容、整齐的动作,9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三十连、三十一连近三百名学子,在初秋的小雨中等待着学院领导的检阅。上午10时左右,我院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和各年级辅导员亲临军训场地,对带训教官和参训学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深情的鼓励。

雨中关怀,现师生深情

  “军训累不累?”“不累!”飘飘洒洒的秋雨中,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笑意盈盈地询问着学生们的训练近况,一句短促有力的“不累”道出了我院学子不怕吃苦的精神与激情。化书记还表示,年轻人就该有一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用心度过军训生活,用更好的姿态迎接大学的挑战。随后,学院为每一位学子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月饼,在激励学生继续努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学院对每一位学子的关心与牵挂,为每一位新生带来了家的温暖,充分展现了生命学院浓浓的师生情谊。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军训师生

精神抖擞,展军训风采

  在军政操练成果展示中,男生连队用铿锵有力的步伐,紧密一致的阵容,连贯到位的动作,体现出他们在军训中严谨的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女生连队的棍术表演,更是赢得了阵阵喝彩,整齐划一的动作,直指天际的呐喊,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与激情。学院领导对参训学生在训练过程中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承训教官所付出的努力与辛劳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练思想,练作风,练意志,练品格,培养良好的军人作风,培养军人那种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大学第一堂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训风采展示

纪律严明,争创优秀连队

  针对新生军训期间纪律、卫生、宣传等状况,我院制定了相关细则,旨在加强军训期间班级管理,增强学生集体凝聚力与团队合作力,让学生真正的了解到令必行,禁必止,无规矩不成方圆,用铁的纪律,练就坚强的心,真正发挥军训“第一堂课”的作用,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党委书记等一行人对此工作作出指示,并对严明的纪律对于大学生生活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化书记鼓励在军训过程中加强纪律性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使学生深刻体会“走人生路”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军训生活的磨练,能够使广大学生继承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在当今国际形势下,确保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保证。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和国家的栋梁,应该努力通过军训初步具备和掌握保卫国家安全的基本技能,达到一定的军事素养和技战术水平,将来能够担负起保卫国家领土,捍卫国家主权的历史重任。

   2015年学生军训工作已经过半,此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对接下来的军训工作寄予厚望。他勉励大家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领导查看纪律卫生评比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