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孔梦圆 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随着最后一名研究生完成报到,生命学院2020级201人研究生,其中硕士159人,博士42人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莘莘学子带着新的梦想来到西农,踏上了新的征。

统筹部署迎新工作。为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迎新工作,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的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对标学校文件要求,统一规划部署2020级研究生入学接待及后续入学教育工作,力争做到新生接待规范化、程序化、安全化,入学教育工作人性化、专业化、实用化,为研究生在校科研生活保驾护航。疫情防控仍是首要任务,新生报到前,学院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与学生一一联系,了解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确保新生入学无隐患,督促学生按时提交《学生身体健康安全承诺书》,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确保每位研究生健健康康入学、踏踏实实科研。

网络阵地服务新生。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向2020级新生推出系列迎新栏目,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新生QQ群中,辅导员、学生干部、实验室高年级师兄师姐与新生们实时交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互动优势,详细介绍学院的实验平台以及学校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解答新生的疑惑受疫情影响,今年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暑假期间未能提前到校开展科研工作,为帮助新生更快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科研生活, 感受“西农”、“生命”魅力,9月7日生命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带领2020级新生走进南北校区参观学习,有近百名新生齐聚云端“近距离”熟悉校园。

营造入学“家”氛围。为切实完善迎新工作中育人环境,营造温馨、有爱、良好的氛围,学院为新生设计了“我爱西农”、“诚朴勇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等不同标语的手提帆布包。同时,学院在理科楼南广场和中心广场设立“我爱生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等包含学院元素的摆件和水旗标语,新生们争相拍照留念,成为了生命学子的“打卡网红点”。2020级遗传学研究生宋炜烨表示,“学校优美的环境、理科楼先进的科研条件让我对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充满信心,实验室导师和师兄师姐在科研和生活方面的热情指导,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回家的温暖。”

新生报到现场.jpg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在摆件前合影.JPG

新生合影

帆布手提袋.jpg

学院为新生准备的手提袋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