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2021年度 项目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潘君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2至23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难降解有毒污染物智能生物降解体系”及“超进化聚球藻底盘细胞设计构建”2021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并在网络视频同步进行。

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项目主管曹芹共同出席。会议由生命学院副院长王存教授主持,韦革宏副校长致辞。

韦革宏对到场参会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进展交流会与更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兄弟高校院所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项目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预祝本次项目研究进展交流会圆满召开!

会议围绕“难降解有毒污染物智能生物降解体系”和“超进化聚球藻底盘细胞设计构建”等两个项目推进工作暨年度进展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曹芹对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规范。上海交通大学许平教授、唐鸿志教授、周宁一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宋茂勇研究员以及我校生命学院沈锡辉教授分别针对“难降解有毒污染物智能生物降解体系”相关课题进展进行详细汇报。上海交通大学陶飞研究员则围绕“超进化聚球藻底盘细胞设计构建”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杨琛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戴俊彪研究员分别对项目已有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如何开展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林敏研究员对项目进展和管理等方面作了总结。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各子课题负责人深入交流讨论了如何加强合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实施细节,攻坚克难争取圆满完成项目并持续为推动合成生物学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黄海瀛

                                                                                                                                 终审:王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