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压力的识别与管理”心理团体辅导暨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

作者:张红云、段巧云、赵波波/文 闫昕宇/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和科学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咨询师李娜老师开展“压力的识别与管理”心理辅导,活动于心理咨询中心501会议室举办。

d9073baee2e4473eb112420a000859ef.jpg

活动现场,李娜老师首先引导学生主动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学生进行分组,带领学生开展“两个事实一个谎言”团体辅导活动,引导学生分享生活中的两件事实和一个谎言,并由其同学判断事件真实性,现场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分享,热情高涨,极大的推动了现场氛围。随后,李娜老师通过“压力知多少”的活动,带领同学们对压力进行深入思考,从科学理论的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压力的定义、对人的影响和科学对待压力的态度,排解压力的方法,引导学生正视自我内心的压力。

be8a8ed9d5bf46059736aebfda865efe.jpg

活动现场,19级本科生李超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更好地正视了自己的压力,学到了很多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未来能够更加积极、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在心理咨询中心进行了参观。

2ee89a13f9f54e1cad2e160b067a467b.jpg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