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届校友兰子君所在团队研究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6 浏览次数:

【转自新华网】2月29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公布2023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来自基础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临床医学领域的67位专家(其中两院院士32人)进行投票,评选出票数排名前十的项目,包括6个知识创新类项目和4个技术创新类项目,最后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集体核定并报请中国科协批准,确定了2023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拥军表示,本年度入选项目都是面向生命科学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解决热点问题的研究成果,具有原创性突出、社会意义重大的特点。0a67871a6736d1e42cd66def8620857d.png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瞿礼嘉教授主持的“植物远缘杂交过程中“花粉蒙导效应”的分子机制”项目是植物学领域唯一入选项目。

该项目研究成果发布在CELL杂志。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兰子君和博士研究生宋子菡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image.png

【校友信息】兰子君,生物技术2014届本科毕业生。现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做博士后。

文章链接: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23)00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