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受资助学生举办第一届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文/张红云 宋朝辉 孔翔飞 图/钟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为一进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激发受资助学生群体个人潜能,培养其乐观向上的心态和坚定顽强的意志,近日,生命学院面向受资助学生群体举办第一期“心向阳光、情系家国”素质拓展活动,在活泼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合作意识、团队意识、爱校意识与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学院以素质拓展实践活动为依托,以十九大精神及校园文化传播为内涵,将“吾爱吾校”校史问答与“十九大知多少”问答活动穿插其中,在活动中增进受助学生友谊,提升学生凝聚力,加深学生对母校历史文化的理解与对国家发展现状的认识,培养其热爱母校、心系家国的优良品质。活动中将学生分为多个小组,设置多项游戏环节,包括“诺亚方舟”、“齐心协力”等考验小组团结性、成员身体柔韧度的团体活动,及考查学生文化素养的“成语俗语诗词接龙”,同学们热情饱满,准备充分,分工明确,纷纷在自己擅长的环节代表小组出场,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友谊,体会到学院对我们的浓浓爱意,更加深了我们对于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等优良品质的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本科生张珊说到,“在互动交流及学习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我们民族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精神品质,增强了我们的集体意识和凝聚力,更深层次地意识到‘团结就是力量,有爱才能复兴’,更加明确作为西农生命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