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朽,中华美德必要修

作者:李晨雪/文 邱慧彬/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在第54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宣传雷锋精神,使小学生了解雷锋,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生命学院实践部成员及志愿者们在汤家村进行了雷锋日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画宣传板报和向小朋友们宣传雷锋精神两部分。

每周一次的支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询问前来参加辅导的小朋友们是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一位四年级的小姑娘大声抢答到:“今天是雷锋日!”于是志愿者们又问小朋友们对雷锋了解多少,小朋友们纷纷回答到雷锋同志是乐于助人的战士。

见小朋友们已经对雷锋及雷锋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们的志愿者便教小朋友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希望以唱歌的形式来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理解。

志愿者正教小朋友们唱歌

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积极地跟着志愿者学唱,不一会儿便学会了整首歌曲。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自发地拿出了纸和笔记录歌词,遇到不会写的字还认真地请教志愿者们。看着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笔触在纸上一笔一划的记录歌词,志愿者胡可欣情不自禁地感叹:“小朋友们真的是太认真了!”

与此同时,室外宣传板报的绘制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图文并茂的板报再次加深了对锋精神的理解。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助人为乐的精神,还有爱党敬业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同时,通过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精神,志愿者们重新认识了雷锋精神,意识到其在今天的重要性。雷锋精神所代表的助人为乐及爱党敬业精神对当今社会有重要作用,是我们所有人所要践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