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 志愿田园 支教同行

作者:杨昶杏/文 地点:永丰嘉苑佳亿心教育艺术学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应社会要求,田园使者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为永丰嘉苑佳亿心教育艺术学校的小学生进行课后作业辅导。10月17号星期一,来自生命学院的田园使者也加入到了该活动中去。辅导作业时间一般是5点半到晚上的7点左右,由于地方较远,对于北校区就需4点半左右出发,骑自行车到达永丰嘉苑。

   佩戴工作证,接学生到校

  抵达目的地之后,佩戴上学校发的工作证,之后便是举着牌子到附近小学门口等候小学生放学。约5点半左右,放学后的小学生都非常自觉的在志愿者举着牌子处排成两列,由志愿者带队回到支教的地方——佳亿心教育艺术学校。

  作业丛中 感浮生年华

  小学生分年级不同坐在不同的教室内,由刚开始的吵闹到后面的安静写作业,由于支教志愿者人数有限,辅导作业过程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尽管如此,小学生也能安安静静的写着作业,等候辅导老师过来检查,有时候让志愿者也很诧异的是,许多是家庭作业,孩子们却已经在学校内完成,仅仅剩下志愿者的检查了。许许多多的作业,一个个渴望知识的眼神,一句句细心的教导,2个小时左右的支教恍然而逝。

  支教活动看似一个普普通通的活动,却对一个孩子而言,他得到了辅导和知识,于一个家庭而言,她的压力得到极大的减轻,与社会而言,传递的是青春正能量。而于支教个体而言,提升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能力,更是个人的社会贡献率。田园使者,与你支教,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