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深入田园 服务基层 提升自身

作者:谢彦贞/文 地点:杨陵天成野猪林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6 浏览次数:

  今天是我们团队第四次来到杨陵天成野猪林合作社,在前几次对合作社的考察和调研后,我们团队已经对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状况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结合合作社的实际情况,我们根据已经制定的工作策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田园使者相关工作。

  由于昨天刚下过雨导致气温下降,所以早晨天气比较清冷,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参加田园活动的热情。早上8点半大家便共同前往合作社,来到合作社,我们就按照策划进行我们的田园使者活动,来到合作社的菜园,我们发现菜地里已经长了很多杂草,于是我们立即开始帮忙清理田间杂草。我们曾经在书本上学到杂草过多会争夺蔬菜生长所需的养分和空间,这也算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

  由于刚下过雨,地里的土壤略有一些泥泞,尽管除草过程中会弄脏鞋子和衣服,但队员们依然一丝不苟的将田间杂草清除干净。在完成除草工作后,我们又与合作社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询问他们在最近的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我们可以帮忙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对合作社有一定的帮助。

  在这次田园使者的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在不适的天气条件下仍然坚持履行了田园使者的职责。通过实地劳动,不仅帮助合作社解决了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同时也锻炼和提升了队员们自身的能力。从每一次的田园使者活动中,我们都有不同的收获,希望可以在以后的活动中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来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

 

队员在田间除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