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金秋采摘

作者:文/秦梦豪 图/谢彦贞 地点:杨凌天成野猪林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田园使者小队到达杨凌天成野猪林合作社。

  亲切交谈

  一进入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跑马场在向里走是露天的娱乐广场,附近还有几位着装统一的服务员在打扫卫生。径直走进庄园里面就见到了负责接待志愿者的老奶奶。(她是这个庄园负责人的母亲)她热心地招待志愿者并向他们介绍了庄园近期的变化。天气转冷,像采摘、室外唱歌、骑马、钓鱼等娱乐活动都渐渐停止,今年的建设活动也接近尾声。庄园的主要精力集中在饲养动物以及未来规划方面。

  动手采摘

  交谈过后,志愿者就主动帮助庄园工人采摘柿子,小队成员一起动手。不一会儿就把庄园里成熟的柿子摘完了,不过有一些熟透的柿子掉到了地上有些可惜。

  问题反思

  在去往合作社的路上,因为正值猕猴桃成熟季。来往的车辆较多,由此出现了随意停车占用机动车道的现象。占道现象形成了交通隐患,影响了合作社周围的交通。应当根据季节以及周围农场的经营特点提前联系杜绝拥堵。

 

志愿者摘柿子

 

志愿者与负责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