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 2022 年度“爱心 100”助学行动工作的通知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希望工程乡村教育资助提升行动,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爱心100”助学行动工作的通知》(陕团联发〔2022〕39号)文件要求,启动2022年度“爱心100”助学行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受助困境大学生基本条件

1.受助学生范围:我院2022级陕西籍困境家庭大学本科新生1名(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优先)。

2.受助金额:根据最终捐款金额确定。

二、申请方式

资助对象的遴选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执行以下程序:

1. 宣传动员

9月5日至11日: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校园网、校报、布通知告栏等方式公布“爱心 100”助学活动资助项目。

2. 学院推荐

9月12日至18日:由学生本人自愿向学院团委(理科楼E408)提交申请资料(包含用西农稿纸手写的申请书、附件1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困难证明等),学院团委按照资助条件和优先次序用比选的方式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和综合考核并报送学校团委最后筛选。

3. 学校考核

9月19日至26日:校团委会同当地移动公司,综合考核候选人情况,共同确定拟受助新生名单。受助新生名单确定后在校内进行公示并报省青基会。

4. 省青基会审核合格后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

三、助学金发放方式

团省委、省青基会、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共同开通“爱心100”助学金发放绿色通道。省青基会将助学金直接汇入受助学生本人身份证开办的农业银行储蓄卡内。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