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本科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新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安排,为做好我院2023-2024学年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5项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定与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一)曹德旺励志助学金(2021年协议)

评定对象为经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学院共有名额33名,2020级9名,2021级9名,2022级7名,2023级8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二)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要求学业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10%,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专业前30%,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2万元。

(三)小米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学业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50%,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四)小米助学金

评定对象为经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五)筑梦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经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且获得过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的全日制(含第二学位)在校本科生,学业成绩和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本专业前50%,名额2名,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4000元。

二、社会类奖助学金考核工作

根据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需对2022-2023学年连续性资助的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学生进行考核,凡考核不合格者,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

三、评定考核及成长反馈材料提交要求

(一)评定材料提交

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1)需撰写一篇关于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应着重突出学习心得、感悟,而非单纯讲述科学家事迹,字数不少于2500字(手写版和电子版);

(2)评定学生填写《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

(3)《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

(4)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2.筑梦奖学金

(1)评定学生需提交《筑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

(2)《筑梦奖学金建议获奖名单表》(附件5)(一式一份);

(3)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3.其他奖助学金项目提交需以下材料

(1)学生需在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国家助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模块进行申请,并从系统中导出《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需按照附件模板提交《奖助学金申请书》(附件6)(手写一式一份);

(3)《名单汇总表》(附件7)(一式一份);

(4)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4.各项评定材料提交时间

各项奖学金评定材料截止提交时间为10月25日下午18:00前,纸质版材料按顺序拿回形针装订好提交给各年级辅导员,各项汇总表与名单表不需提交纸质版;各项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部分手写材料扫描成PDF上传,电子版材料打包好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2023132023@nwafu.edu.cn,压缩包以“姓名+申请奖学金名称”命名,压缩包内文件以“姓名+文件原名称”命名,不按时间与格式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

(二)考核材料提交

1.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1)考核合格学生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附件10)(A3纸正反面套印,一式两份);

(2)考核不合格学生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附件8)(一式两份);

(3)递补学生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附件9)(一式两份);

(4)《名单汇总表》(附件7)(一式一份);

(5)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2.春雨奖学金

(1)考核合格及递补的学生需在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社会类奖助学金”模块进行申请,并从系统中导出《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需按照附件模板提交《奖助学金申请书》(附件6)(手写一式一份);

(3)《名单汇总表》(附件7)(一式一份);

(4)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3.各项考核材料提交时间

各项奖学金考核材料截止提交时间为10月25日下午18:00前,纸质版材料按顺序拿回形针装订好提交给各年级辅导员,各项汇总表与名单表不需提交纸质版;各项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部分手写材料扫描成PDF上传,电子版材料打包好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784134618@qq.com,压缩包以“姓名+考核奖学金名称”命名,压缩包内文件以“姓名+文件原名称”命名,不按时间与格式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考核不合格。

(三)成长反馈材料提交

在2022-2023学年曾获得过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学生,均需按照要求提交以下成长反馈材料:

1.需按照附件模板提交《社会类奖助学金学生成长反馈材料》(附件11)(手写材料和电子材料一式一份);

2.个人免冠1寸证件照一张,背景为红色,要求JPG格式,大小在1M以上,尺寸为25mm×35mm;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JPG格式,横版,大小在1M以上,分辨率600dpi。以学生姓名命名;

3.《成长反馈材料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2)(电子版一式一份)。

各项成长反馈材料截止提交时间为10月25日下午18:00前,纸质版材料按顺序拿回形针装订好提交给各年级辅导员,各项汇总表与名单表不需提交纸质版;各项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部分手写材料扫描成PDF上传,电子版材料打包好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784134618@qq.com,压缩包以“姓名+奖学金名称+成长反馈材料”命名,压缩包内文件除照片外以“姓名+文件原名称”命名,照片以姓名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