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选拔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推免工作办法。

   组 长:  化小峰  郁 飞

  副组长:  姜在民  徐 海  

  成 员:  康 乐   郭 盼   房春红  刘军华

            董娟娥   王 瑶   颜 霞   常朝阳

二、指标分配

  学校分配我院2017年推免生指标45名。学院各专业推荐指标计算办法:(专业推荐指标=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学院可分配推免生指标。其中,生物技术专业16名,生物科学专业12名,生物工程专业17名。

  2017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补偿指标9名。

三、遴选办法

凡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每人限申请一种推免类型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基本遴选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纪行为;身心健康。

   2.课程学分成绩:获得本科前三学年应修课程全部学分且课程考试成绩无不及格记录,课程学分成绩在80分及以上。

   3.外语成绩:非英语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全国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外语小语种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

 (二)推免生指标排名办法

1、遴选排名由三年学积分成绩确定。

2、各专业单独排名。

   3、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遴选推免资格,如排名在前的学生放弃推免资格,之后的同学按排名依次递补。

 (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补偿指标排名办法

1、遴选排名由三年学分成绩确定。

2、各专业合并排名。

3、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遴选推免资格,如排名在前的学生放弃推免资格,之后的同学按排名依次递补。

4、全国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优先

四、工作安排

199-10日符合条件者填写“2017年推荐资格申请表”交学院(系)本科教学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将不得再次提出申请。

2、学工办、教学办确定获得推荐资格的推免生名单,于914日予以公示。

3、教学办负责填写“2017年获得推荐资格学生汇总表”将汇总表纸质及电子文档于918日前报送教务处。

4920日前,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将推免生遴选具体办法上传教育部推免系统,教学办负责将推免生遴选具体办法报教务处备案。

5928-1024日,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和完善,并根据相关政策填报招收单位和专业。依据招生政策,除申请“研究生支教团”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补偿推免生外,其他推免生均可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根据接收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生命科学学院

                                                            2 0 1 6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