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2)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观影

作者:陈悦 刘梦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10月2日下午,大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本科生5、6团支部,组织党、团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美援朝英雄。《长津湖》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引发深入思考。

8aa0a06d36e549dbb4d9c9100c0fc68c.jpg

18级党员郭宇慧谈到:“长津湖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装备一流的美军进行的一次直接较量,创造了全歼美军一整团的优秀战绩。在观影过程中,看着中美两方装备方面的巨大差距,想象着冰天雪地、凛冽寒风的恶劣气候,见证着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保卫国家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我更是深深为之触动。凭借着钢铁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中国人民志愿军征服了冷冽的天气,战胜了强大的敌人,粉碎了麦克阿瑟在圣诞之前占领朝鲜的狂妄宣言。在这场战争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烈士,满怀热血,胸怀理想,为中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为后代能够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自己身上的使命,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19级预备党员魏淇感慨道:“影片结束,我的心情仍久久不能平复,影片中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仍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重演。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一次又一次地在关键时刻扭转了战场的局势,终于狠狠地打压了敌军的嚣张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获得了战争的胜利,可却有许许多多的英魂终骨永远地留在了那场战争当中。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如今强大的祖国亦是踏在他们那一代代革命先驱的肩膀上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的。唯有自身强大了,才能拥有话语权;唯有自身强大了,才能以自信无畏的态度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唯有自身强大起来了,在面临他国的挑衅之时,我们才能以足够的底气、坚定不移的态度、铿锵有力的声音予以反对与回绝。少年当自强,国家发展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手上,我们理应做好传承,弘扬革命先辈们勇敢无畏、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以信心、决心与勇气去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与挑战,为后辈铺路,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19级预备党员刘梦媛坚定的说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通过观看这场电影,更让我明白了如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以及战争的残酷和艰辛。我辈定当自强,为报效祖国呃不懈奋斗。唯有这样,才能维护大国的和平,小家的安定!”

19级正式党员燕文杰表示:“透过电影,我们了解到,那些革命先驱之所以前仆后继参与到抗美援朝的保卫斗争中去,是因为这场仗如果他们不打,下一代就得打,为了国家的富强安定,为了下一代孩子们的幸福安康,他们甘愿牺牲!我们身处在如今这个相对安定的年代,更应当感激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就像电影里的革命先烈一样,抱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不断前进!”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