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友辅导员“云”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校友辅导员的工作交流与思想碰撞,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内涵式发展,全民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5日,首届校友辅导员“云”论坛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辅导员尚福城在主会场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参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同步观看。

817e6c3c4c8d4a5892471632c633c522.jpg

在D201会议室观看校友辅导员“云”论坛直播

五位优秀校友辅导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做了线上主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从五育并举角度,阐述了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我院2007届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吕瑞凯从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切入点,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文化实践的探索成果;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曲正祥以资助育人为出发点,带来《经济资助,成才辅助,助力学生终身发展》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从辅导员的科研能力培养入手,讲述了辅导员如何做好理论研究,如何将理论与工作相结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敏以学生工作体系构建为基础,以陕西科技大学为例,讲述学生工作内涵式转型发展的探索和实践。

明年6月即将入职辅导员岗位、目前正在我院实习的毕业生李昕玥表示,今天论坛上闫书记的讲话,盛义保、吕瑞凯、曲正祥、陈永华、孙敏等各位优秀校友的发言,令我获益匪浅。闫老师关于思想方法理论指引和政治能力培训的论述让我更加加深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意识到抓好基本立场、方法和观点的重要性。盛义保关于“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体系的分享、孙敏关于“学生工作内涵式转型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曲正祥关于“经济资助,成才辅助”体系的介绍,都让我在关于人才培养体系和内涵建设等问题上产生了更深的思考。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的领悟和学习,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c7f387367abf472193680aabcb6036e9.jpg

会议现场

6adc7e5c8d764172a48ddb2c7e2c9dd0.jpg

会议现场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