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生物医药行业专场招聘会

作者:马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号召。4月21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生命学院和化药学院承办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生物医药专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

细心准备,提前谋划。生命学院、化药学院召开就业筹备会,鼓励未就业毕业生参与线上招聘会,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多方联动,同学、舍友、党员一对一联系,在充分了解其意向单位、意向职位和意向工作地点的前提下,分类进行指导工作,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严格审查和遴选企业,同时安排志愿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渠道与用人单位沟通,招聘会共邀请100家企业,提供682个岗位。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院预约2个会议室供大家面试使用,进行面试40余场,通过信息平台实时掌握简历投递情况、面试进度,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不断完善、更新、补充用人单位信息库,网站浏览量达3106次,投递简历225份,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延安大学、南昌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253名毕业生,覆盖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中药学、化学生物学等30余个专业。

6d87299d6bbb4cd39b3826ed32fc4198.jpg

89b4e023d5f347b3bb0db59a717a481a.jpg

用心对接,跟踪帮扶。会后安排志愿者及时跟进学生后续面试情况和录取情况,一对一联系学生,及时掌握最新就业情况,每周在群里通报就业情况,提醒班主任和导师及时督促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按照学校就业工作指挥部提出的“站位要高、信心要足、跟进要快、思路要新、服务要细”工作要求,生命学院将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调动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党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各方力量,形成 “全员化〞关切就业、支持就业、参与就业、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实现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