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科学防控,争做有志青年

作者:孙立仁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4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学习强国中《科学防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内容和《青年人应从这次抗疫中读懂什么?》。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了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防疫措施、疫情辟谣、青少年防疫办法及相关科研进展。大家纷纷表示应结合学科背景,加强科学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6级中共党员刘中坤同志认为,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当下,我们应该加强国际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说:“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出现,要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沟通交流,同有关国家特别是疫情高发国家在溯源、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共同研究提出应对策略。我们从这次疫情中更要看清楚全球化的优势与弊端,做到理性思考,理性防疫。”

2017级中共党员艾凇玮同志更加关注疫情中无数党员前辈给我们带来的希望、感动与自豪,他谈到:“在疫情爆发的这一段时间内,全国上下一盘棋,共同抗击肺炎战役。多个部门,多个领域,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自己的领域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中国人民用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解决世界难题。在这样的一段时间内,我感到的不仅有希望,有感动,也有自豪与庆幸。虽说在这样一个苦难的日子里,有恐慌,有忧虑也有害怕。但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我们青年人,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前辈们毫不犹豫地冲到一线,毫不犹豫地担起责任。我坚信我们完全可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再次获得战疫的胜利。”

2016级中共党员徐绮同志认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以往战胜了无数挑战,也必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她谈到:“党和国家在面对疫情时,从未退缩躲避过,积极的带头迎难而上,冷静的研究对策,快速的启动预案,带领全国人民勇敢的面对挑战,这是中华民族应对疫情的坚韧态度。十七年前,我们战胜了非典。今天,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也依然能迎来新的胜利。2020的春节,就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互助,一起抵抗病毒的最好写照。经历了肺炎疫情,再不敢埋怨生命之无聊,再不敢嗟叹生命之疲惫,请珍爱生命,向这些逆行者致敬!”

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防控,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复产复工。回顾疫情防控的整个过程,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强大和优越。现有防控成效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基层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广大人民积极配合下取得的,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作为生命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当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选好研究方向,努力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