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郭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学院邀请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刘涛,为实验技术人员、科研教师和研究生做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刘林强主持。

22.png

刘涛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为引子,结合国家相关安全的法律法规,首先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随后,刘涛从高校实验室面临的危害、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消防设备识别及管理、实验室空气质量控制与防护、实验室试剂储存现状及问题、实验室药品试剂科学管理的普遍原则和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及规范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期间就危化品试剂存放、管理等知识跟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安全培训内容朴实、贴近实际,易懂易记,可操作性强,既增长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又接受了深刻的安全教育,对提高实验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具有积极意义。

我院全体实验技术人员、部分科研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化学与药学院的部分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董青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