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9日,生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老师作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徐三友主持。

c618d4a5106d4c079e9862045bd6290b.jpg

杨鹏结合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从“党代会的几个常识”“二十大召开简介”“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等几个方面,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首次将“建党精神”作为主题写入党代会报告的时代意义,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分析了“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思路清晰、生动形象,有理论、有案例,有讲解、有分析,是一场生动的理论教育课程,对师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徐三友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要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文件,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要创新形式学,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成效。三是要广泛覆盖学,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师生党员跟进,深入党支部、团支部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全员大学习格局。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与集体学习。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