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f9af88a48fc045e08681a0e5d856396b.jpg

座谈会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持续培养西农青年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5月4日,生命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座谈会,2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书记马宁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7ddd7b6d0eca4c549aeb94676d43076b.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学生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体会和感想,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会场气氛轻松热烈。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许晓敬谈到:“总书记在人大讲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同时又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生物类2105班班长、维吾尔族学生买热帕提·买买提谈到:“总书记在人大讲话中提到我们要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我作为学校大学生政治理论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讲的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更多的方式让学生浸润在红色教育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头脑。”

14673f90bbc44b45b9a9d8b507fecc88.jpg

学生代表发言

0d00ba3fda2946e795ca5de5ba044dc2.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总结

刘卫军对学生骨干在各项学习工作中的示范与带动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干部是广大青年学生的领头雁、排头兵,要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层次,带领广大学生不断提升思想和能力水平。首先,要提升学生获得感,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在社会物质丰裕的时代,学生的获得感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最大动力;其次,要注重文化积淀和精神传承,学生干部提高站位,才能引导学生群体打开格局,严于律己、不断超越,主动将社会需求与学科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时代重任。最后,刘卫军为每位学生代表赠予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鼓励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a9d0033ceadb45d1a4d0d2ff3e7693f5.jpg

向学生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

校对:邵禹华

终审:马   宁